书法“国展”落户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7 13:55

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已确定将于2021年初在青岛举行,这一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国展”,也是青岛市承办的最高级别专业书法展。目前展览作品征集工作已全面启动,将于10月15日截稿。

在汉字发展演变中,篆、隶、楷三种书体通常称之为正体。正体书法历经漫长的传承与积淀,形成了博大精深的审美传统,成为中国书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正体书法作品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单项展之一,历经多年探索和创新,已成为凝聚广大书家,出精品、出人才、集中展现当代正书书法艺术水平的高端权威平台。

近年来,青岛的书法事业蓬勃发展,书法作者在各项级别的全国大展中屡创佳绩,逐渐积累了一批有创作实力、有组织能力、有干事精神、有成熟经验的人才队伍,具备了承接和办好大型书法活动经验和能力。据青岛市书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中,青岛有17人入展,不仅远超山东其他地市,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也名列前茅,极大提升和证明了青岛书法在全国的综合实力。

而据了解,自2002年全国首届书法兰亭奖展览在青岛展出以来,青岛再未承办过国家级的权威书法展览。这次“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览”落户青岛,将是青岛书法发展史上历史性的突破,更为展示和推动青岛文化艺术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