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开启“原创歌曲奖”报名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2 22:53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 魏

本报9月10日讯 打造更为开放公平的报名及推广平台,“青岛最动听”与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人平台之一腾讯音乐人合作,今日正式开启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原创歌曲奖”报名通道,有原创音乐歌曲的音乐人可在电脑端登录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官方网站或在移动端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音乐人”报名,让世界听见你的发声。

今年的“青岛最动听”报名期为9月10日到10月15日;10月16日到10月25日是初选期,将通过播放量等数据初选30首参赛歌曲进入线上投票环节;10月26日到11月5日是投票期,网友将对进入线上复赛的30首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同时邀请多位专家评审打分,排名前十的作品进入线下总决赛。

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是一个面向国内外音乐人,选拔、扶持原创歌曲和乐队的大型赛事活动。大赛分为“原创歌曲奖”与“乐队奖”两大类别,最高奖金各20万元,总扶持资金近百万元。目前,“乐队奖”的报名及海选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全民歌词征集活动也向全球发出邀请,最终作为“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项目推广曲向全球推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