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音乐进校园” 今年开唱流行乐

首场音乐会上《贝加尔湖畔》引共鸣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3 14:15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米荆玉

本报9月22日讯 9月22日下午,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流淌的歌声”音乐会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上演。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感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张忠凯介绍,2020“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分为民乐、电声乐队两部分,本场演出也是电声乐队的首演;乐队在现场感受到师生们的热情,也希望能够充分满足校园需求,把不同类型的音乐演出送到校园里。

“流淌的歌声”音乐会以现代流行音乐为主,来自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歌手、乐手们以热烈又轻快的曲调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演出氛围。音乐会由王文娜、李正泽、李晓宁、宋英智等歌手担纲,曲目包含《不忘初心》《追寻》《希望的田野》等主旋律作品,也有《知否,知否》《风的季节》《皮囊》等流行音乐作品,岛城著名歌手王广镔现场演绎了备受歌迷喜爱的《贝加尔湖畔》,还邀请技师学院的两位学生同台演绎这首李健代表作,让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演出近年来深入岛城各个校园,把交响乐、京剧、流行音乐送到师生身边,主办方还邀请专家举行公益讲座,讲解曲目、交响乐欣赏礼仪以及古典乐欣赏方法。张忠凯介绍,“以往‘高雅音乐进校园’主要是交响乐,这一次我们考虑国乐也需要在校园里传承,学生们也有喜欢流行音乐的。今年我们把不同的音乐作品送到校园,希望在现在的情况下给学生们带来心境的疏导和放松,让师生们更多地了解流行音乐,通过流行音乐传导正能量和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