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评选出首批15位农民艺术家

颁奖仪式将于10月28日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1:1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 魏 通讯员 王 敏

本报10月27日讯 记者10月27日从市文联获悉,历经层层选拔推荐和最后的评审、公示环节,青岛市首批15位农民艺术家出炉。作为2020年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之一,此活动由市文联组织策划。

此次评选出的15位农民艺术家全部来自岛城各区市乡村,艺术门类涉及民间文艺、戏剧、美术、摄影等,其作品犹如田野里盛开的各色花朵,绚烂多彩,活力绽放。

平度泥塑传承人高杰的作品塑造身边的乡里乡亲,顽皮的乡童、淳朴的老者、憨萌的羊牛……他的每件作品都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于朴拙中展现地域特色之魅。

崔增森创作的胶南年画处处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瓜熟米香、牛羊成群、勤劳的乡亲、丰收的喜悦……他的作品色彩浓烈而饱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个人风格。

平度市吕剧团的万周江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为乡亲们演出。他说:“能在田间地头给大家送去欢乐,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是我作为一名农民艺人最大的幸福。”

此外,李秀君一家四代全是胶州民间剪纸艺术传承者;“80后”高学礼从事书法创作二十余年,是首批农民艺术家中最年轻的一位;有农民导演之称的崔熙明导演拍摄的微电影《娘的梦》在省内获奖……

青岛市首批农民艺术家颁奖仪式将于10月28日晚在胶州市人民广场举行的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上进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