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9 13:34
■10月28日晚,“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开幕式暨胶州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展演”在胶州市市民广场开启。 
李 魏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 魏

本报10月28日讯 高亢的歌声划破夜空,火热的舞蹈燃烧激情。今晚在胶州市市民广场上,“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开幕式暨胶州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展演”开启,以一台精彩热烈的综艺演出,拉开文艺助推乡村振兴的大幕,为接下来陆续开启的七大板块农村文艺活动预热。

首届农民艺术节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在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之际,青岛市文联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了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艺术节分设了包括开幕式在内的农民诗歌节、农民剧团戏剧展演、农民书画展、农民歌手大赛、“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农民广场舞大赛、乡村手艺大赛等八个板块。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文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并将生动展现我市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和前景,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精神动力。

开幕式演出涵盖歌曲演唱、戏曲联唱、曲艺杂技、诗歌朗诵、大型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开场大型歌舞《乡村振兴奔小康》热烈奔放,瞬间拉开了礼赞丰收、共赴农民艺术盛典的序幕。《花开新时代》《家乡飞出甜蜜的歌》《乡音乡情情更长》《我的家乡》《春渐浓》《天耀中华》《我们的田野》等歌曲联唱,深情表达人民群众对小康社会的良好祈愿和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心声;配乐诗朗诵《金色的收获》是献给首届农民艺术节的特别篇章;群口相声《欢迎你到俺村来》、魔术《金色收获》取材于田野乡间,身边的人、事、景儿,诙谐幽默、雅俗共赏;大型舞蹈《赶大集》过后,演出在歌舞《东方春潮》所营造的绚烂丰收美景和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落幕。

开幕式上,青岛市文联评选出的青岛市首批15位农民艺术家获颁奖杯和证书,大屏幕上隆重推介每一位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奖项。他们是市文联为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尚新气象,培育和褒奖乡村文艺人才而特别评选推出的。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