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14:02
  □记者 赵琳 张双双 报道
  本报齐河1月6日讯 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等联合主办的山东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齐河县祝阿镇启动,并举办首场演出。
  在祝阿镇文化活动中心,来自省直和德州市的艺术家,为当地群众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并表演了对口快板、魔术、杂技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赠送春联和“福”字。省直有关部门及当地干部群众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之一,是一项聚民心、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文化新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之一。从今天开始,我省2021年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由过去的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扩展为全年常态化开展。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省直宣传文化部门将组织文艺文化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文化文艺活动;各地也将发挥本地区的文化文艺资源优势,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化服务等,把精神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