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廉洁文化漫画作品展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5:37
       本报青岛讯 6月21日,由青岛市纪委机关、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学党史 画清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廉洁文化漫画作品展开展。
  自4月15日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1700余幅漫画作品。经过初评、终评,67幅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徐鹏飞、沈天呈、徐进、郑化改等二十余位全国漫画大家,为本次征集展示活动创作了33幅特约作品,其中包括以王尽美、李慰农、刘谦初等青岛党史上16位红色人物的事迹创作的16幅红色清廉人物漫画。
  此次漫画作品展是2020年“时尚青岛 清廉之岛”——“漫笔话廉”全国廉洁漫画征集展示活动的延续,也是青岛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将廉洁文化与漫画艺术有机结合,通过夸张、比喻、象征、寓意等手法,融入直观形象、幽默刺激的形式,让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让清廉建设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的良好氛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