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8 11:11

本报7月27日讯 今天上午,2021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暨“青岛音乐季”新闻发布会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将首次走出北京,在青岛地区举办。8月总展演期间,6场高质量的器乐及声乐音乐会、60场大师课等活动将在市南区精彩呈现,为全国的青少年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

据介绍,本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暨“青岛音乐季”分为选手展演、大师课、专业培训三大板块,其间中央音乐学院青岛艺术中心将举办6场高质量的器乐及声乐音乐会,30多位专家及学者为全国选手开设60场大师课,此外,活动还邀请了174位中央音乐学院以及全国各大音乐学院的知名专家、教授及青年歌唱家、演奏家参与评审及培训工作。其中,55位教师开设451场培训课,89位评委评审107场展演。

“展演将带来一系列高端艺术活动,帮助青岛市、市南区持续集合最优质的艺术资源、聚合最高端的艺术人才,打造最融通的艺术平台。”市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南区通过出台文化旅游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引入高端音乐盛会、音乐院校等手段,着力打造全国音乐文化新地标、音乐文化旅游新胜地。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