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一曲奏响高雅音乐进校园

——青岛交响乐团走进青岛九中

来源:文艺处发布时间:2021-09-18 14:55

9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演出走进青岛九中,青岛交响乐团演奏家们用华彩不断的音乐会为青岛九中的师生们献上一场“秋天第一曲”高雅音乐,并与同学们进行了音乐上的交流。

音乐会精选了13首经典音乐作品,既有《茉莉花》、《百鸟朝凤》、《在希望的田野上》等雅俗共赏的中国经典曲目,也有《安南波尔卡》、《天堂电影院》等师生们耳熟能详的西方作品。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不同的乐器特点,体会不同的演奏风格,演奏家们特意将小提琴、长笛、小号、唢呐等乐器作为独奏加入,选取了长笛、竹笛、二胡协奏曲等不同曲目类型,极大地丰富了音乐会的内容。青岛交响乐团副团长、小提琴演奏家刘玉霞饱含深情演奏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精彩演奏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高雅音乐提升了师生们对音乐的鉴赏能力和艺术素养,提高了校园文化环境和艺术氛围。也让师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对学生们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