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连续剧《大港》致敬新时代产业工人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5 11:34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4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广播连续剧《大港》,2月11日至13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播出,以广播连续剧的艺术形式,讲述“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向新时代产业工人致敬。
  广播连续剧《大港》,从开篇就紧扣热点,引人入胜。“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176名代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手手相传的场景感人至深。传递的队伍中,一个身穿印有‘SPG’工装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山东港口集团的优秀工人代表。”
  紧接着,“连钢创新团队”不畏艰难、逐梦科技强国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用3年时间,走完国际上常规8—10年的自动化码头建设发展历程,连续刷新自动化码头装卸世界纪录。组长张连钢两次大手术,却临危受命,带领一个平均年龄30多岁的团队,在无经验、无资料、无外援的状况下,破解了十几项世界级难题,建成了亚洲首个全自动化码头、“氢+5G”自动化码头、全球首创智能空中轨道集疏运系统,让青岛港站在了世界港口自动化领域的最前沿。
  广播连续剧《大港》集结了国内优秀的广播剧编剧、导演以及策划、创作团队,运用现实主义创作手法,深入“连钢创新团队”学习、采访、交流,经过半年多打磨完成创作。
  “剧中满满的山东元素,从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视角讲好了‘山东故事’、讲活了山东实践。”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剧生动细腻的人物刻画、充满动作感的语言设计、港口实景采集的音响动效,呈现出创新实验中的矛盾冲突与精彩较量,现代化智慧港口蓬勃发展的壮阔场景尽在耳边。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