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6月在青举办

预计将有16部精品戏剧搬上青岛舞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3 14:22

本报2月22日讯 今天,第九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国际戏剧学院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主要内容。由中央戏剧学院发起创建的“国际戏剧学院奖”被誉为戏剧界的“奥斯卡”,本届“学院奖”由王志文担任评委会主席,推出卡通形象征集、开幕式、优秀剧目展演评、颁奖盛典四大板块活动。围绕本届“学院奖”,市南区将在6月份推出戏剧月主题活动,预计将有16部精品戏剧搬上青岛舞台。

据介绍,今年各国参赛院团将通过“国际戏剧学院奖”剧目海选平台报名并上传参赛剧目,由中央戏剧学院及“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审专家团线上首轮海选,评选出16部优秀剧目在青参加现场展演和评选。评委会将在现场为参赛院团提供专业性、权威性的点评与指导。剧目展演评环节将面向市民开放。

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新增面向全社会征集卡通形象创意设计活动。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国际戏剧学院奖”组委会官方网站等平台报名投稿。通过塑造主题卡通形象,开发配套文创产品,广大市民和艺术创作者将真正参与其中,助力“国际戏剧学院奖”推广戏剧舞台艺术发展。此外,开幕式除了保留传统的敲锣仪式外,还将邀请众多知名艺术家、明星及戏剧爱好者共赏开幕大戏。

“国际戏剧学院奖”创立于201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过八届,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院团参赛。2019年,“国际戏剧学院奖”永久落户青岛。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