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本土高校原创音乐第一活动平台

2022“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复赛线上开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9 11:29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聚焦29所驻青高校、近30万大学生群体的2022“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即将开启复赛争夺。记者从本届音乐节组委会获悉,4月份开始的复赛晋级将通过线上完成,4月12日之前,所有18组参赛选手可将参赛作品视频送达组委会,由专家评委线上打分,同时也邀请读者和粉丝们登录展播平台点赞。

2022“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由市委宣传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音乐家协会、塔岩唱片、市新媒体协会抖音快手联盟等参与协办支持。本届音乐节旨在为青年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发“热爱青岛,让城市更美好”的青春动能,为建设“青春之岛”添砖加瓦。

去年11月21日青年音乐节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等线下海选,线上线下互动人数突破10万人次。

4月中旬线上复赛结束后,将进行终极比拼。在此期间,青报集团将联合各承办、协办单位,根据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展示活动。由入围复赛的选手,特别邀请的青岛青年音乐群体,抖音、快手网红音乐达人一起组合,选择在青岛的网红景区、网红打卡地向公众展示一个“多元化、场景化、全开放、沉浸式”的音乐秀。决赛阶段还将举办音乐节嘉年华,开通艺术市集展示品牌文创、创意手作、动漫作品等,打造一场音乐与青春交融的听觉与视觉盛宴。总决赛优胜的选手将获得丰厚奖励以及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国内知名音乐制作公司塔岩唱片将对优胜选手进行市场包装,并提供单曲制作、发放免费录音券等多种奖励,表现特别优异的高校音乐人将获得签约资格。

记者:王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