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进基层 奏响红色经典

青交“走进青岛铁建”专场上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1 11:24

本报6月30日讯 今天,青岛交响乐团2022公益演出系列第四场“走进青岛铁建”在青岛铁建大厦举行。本场演出,乐团献上了精彩的管弦乐《红旗颂》《大海啊故乡》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小提琴家刘玉霞、唢呐演奏家李康、二胡演奏家王林合奏了中国元素作品,乐团还与青岛铁建的职工合唱团同台演出了《铁道兵志在四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建刚出席活动。

青岛交响乐团每年组织10场走进基层公益演出,多年来为我市社区居民、学生、银龄等群体送去了优美的音乐,普及了音乐知识,极大地丰富了市民们的文化艺术生活。今年乐团在公益演出方面更是做足了功夫,先后举行了走进龙江路社区、走进青岛市总工会和走进中国海洋大学等演出,邀请群众登台表演和互动、邀请学生上台体验乐器的魅力,极大地提高了受众群体的参与感。此外,青交还专门组织了“庆六一儿童节——乘着音乐的翅膀”和“红色经典主题音乐”等活动,让更多的听众受益。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