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对接青少年 助力“艺术城市”建设

2022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23

       本报8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22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手社会各界为青岛“艺术城市”建设打造的助力项目,本届文化艺术节包含青岛青少年音乐节暨苏小西音乐比赛、青岛“童画”嘉年华之首届“青韵”书画艺术节两大板块,广邀海内外艺术家助阵。作为青岛艺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1月,本届文化艺术节将通过音乐论坛、钢琴大赛、大师班、绘画展等活动与青少年深入对接,推动青岛文化事业持续发展,以节会为主线打造青岛国际青少年艺术IP。

  在8月20日举行的“苏小西钢琴、打击乐公开赛”总决赛中,来自全省16市的青少年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一决高下,展现了“苏小西”这个青岛本土年轻音乐赛事品牌的魅力。

  同时,本届文化艺术节还邀请一批知名音乐家莅临指导,受邀音乐家包括:中国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旅德青年钢琴家、德国国立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硕士张瀛水,“华人钢琴三键客”之一、美国亚裔大波士顿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家刘明雨,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刘建新等。8月21日活动当天,石叔诚、张瀛水分别主讲《如何建立舞台上的自信》《如何规划孩子的音乐学习道路》两堂大师课,现场还上演了张瀛水的钢琴演奏音乐会《音乐的时空之旅》,刘建新/刘明雨《我的音乐故事——爱的旋律》、音乐情景剧等演出,为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2022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是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动漫产业协会、青岛市硬笔书法协会、青岛市旅游集团、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小草基金等协办的重要文化艺术活动。活动由千余家文化机构共同参与,涉及钢琴、打击乐、书法、绘画、科普等门类。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