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9 11:13
顶级艺术院团、知名艺术家云集,一个半月内启动22个项目、31场演出——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为艺术节奉上“茅奖三部曲”之话剧《主角》。王 雷 摄
 

       本报9月8日讯 今晚,青岛大剧院内外闪耀着城市艺术之光。伴随建筑外立面的《十二载·四季》光影秀,《光音的故事》月光音乐会在剧院广场露天开启,陕西人艺带来的“茅奖三部曲”之话剧《主角》在剧院内上演……一场入夜“派对”拉开“2022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大幕。

  这场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艺术节,历时一个半月,将以22个项目、31场演出带来一场全民文化盛宴。

  青岛大剧院今晚一改古典范儿,以全新的“艺术+科技”模式展示大剧院的现代时尚活力和创新。晚上7点,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外的阶梯变身光影的秀场,伴随着激情热烈的音乐脉动,变幻的璀璨光影闪耀城市夜空。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茅奖三部曲”之话剧《主角》登上大剧院舞台,开场前,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宣亲临现场为艺术节开幕致贺。而月光音乐会,则是大剧院为观众奉上的一份最文艺的“中秋礼物”。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以“光”为主题,汇集中国戏剧创作之“灵光”、中国艺术家之“星光”、中秋之夜艺术沉浸之“月光”,聚光成炬,将以艺术之光点亮青岛人的生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交响乐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京剧院等多个国家顶级艺术院团,高艳津子、崔健、沈凡秀等知名艺术家,以及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等巨匠纷纷应邀鼎力加盟。“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将用《飞狗2022年崔健巡演音乐会》给岛城观众带来理想主义精神和启蒙主义实践的勇气。

  开幕式上,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的艺术城市的目标任务,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持续探索艺术的更多可能性,全力打造岛城标志性文化新地标。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