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连续举办12届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4 11:20
  本报青岛讯 9月8日晚,青岛大剧院内外闪耀着城市艺术之光。伴随建筑外立面的《十二载·四季》全息楼体光影秀,《光音的故事》月光音乐会在剧院广场露天开启,陕西人艺带来的话剧《主角》在剧院内上演……一场入夜“派对”拉开2022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大幕。
  本次艺术节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将历时一个半月,以22个项目、31场演出打造全民文化盛宴。
  当晚,青岛大剧院华丽转身,玩起了浪漫、唯美、科技范儿,通过建筑、艺术、音乐、光影、科技的交互,将青岛大剧院和青岛的故事娓娓道来。《十二载·四季》全息楼体光影秀让观众大呼过瘾,以“艺术+科技”模式展示了青岛大剧院的活力和创新。
  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至今连续举办12届。本届艺术节以“光”为主题,汇集中国戏剧创作之“灵光”、中国艺术家之“星光”、中秋之夜艺术沉浸之“月光”,聚光成炬,将以艺术之光点亮青岛人的生活,涵盖歌剧、音乐剧、音乐会、舞蹈、话剧、儿童剧、戏曲和讲座等8种演出类型。
  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秉承“五个一”高要求,策划推出一场国际级高水准交响音乐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交响乐团音乐会》、一部经典歌剧——中央歌剧院歌剧《弄臣》、一场国际级高水准合唱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沈凡秀管风琴室内乐音乐会》和一场天骄音乐剧——青岛籍音乐剧演员于毅主演《灵魂摆渡之永生》。
  在“星光典藏”剧作单元中,本次艺术节共邀请12部全国一流剧目展演,集结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交响乐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和北京京剧院等多个国家顶级艺术院团;邀请高艳津子、崔健和沈凡秀等知名艺术家以及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等鼎力加盟。
  艺术为骨,创新作魂。在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迎来12周年之际,青岛大剧院将积极响应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的艺术城市的目标任务,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持续探索艺术的更多可能性,全力打造岛城标志性文化新地标。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