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岛旅外侨胞新春线上大联欢文艺晚会举办

近千名旅外山东籍、青岛籍侨胞和留学生云端相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8 11:06

  本报1月17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 17日下午,卯兔耀新春 情满是乡音——“青风海韵”2023青岛旅外侨胞新春线上大联欢文艺晚会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举办。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青岛中华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晚会并送上祝福。来自33个国家的54位侨团侨领在线上向家乡父老拜年,近千名旅外山东籍、青岛籍侨胞和留学生云端相聚,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度佳节。

  晚会采用丰富融合的艺术形式,共分为“兔跃中华·乡情涌动”“兔进万家·四海同春”“兔奔追梦·不负华年”“兔携福运·皆得所愿”四个篇章共19个节目。除了精彩的演出,晚会还设置了云上连线“送祝福”的环节,海外侨团、侨领等以现场连线、录制VCR等形式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为家乡人民送上祝福。参与侨胞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极具青岛特色的视听盛宴,感受到了祖国和家乡的浓浓亲情和城市发展的蓬勃生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