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第四届全国廉洁文化漫画作品展征集活动

线上线下宣推持续至5月30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7 12:33

  本报4月26日讯  为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努力在全社会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日前,市纪委机关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联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清正·清廉·清明·清朗”第四届全国廉洁文化漫画征集展示活动。作品征集工作现已启动。

  本次征集的作品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宝贵经验、成果成效开展多角度创作,形式和表现手法不限,可以提交以传统水墨漫画创作的参赛作品,也可参考组委会提供的廉洁诗词名句展开创作,但作品必须为原创。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组委会邀请全国业界专家和主办单位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各奖项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并分获5000元、3000元、1000元、5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纪念画册。此外,此次征集活动还设立了漫画新星奖20名,在未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在校大中小学生参评作品中评选。

  此次作品征集将持续至5月30日,全程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广。此外,还将同时举办“清正·清廉·清明·清朗”全国廉洁文化漫画作品展,编印作品集,面向全社会公开展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