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森林音乐会歌舞快闪伴美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6-07 11:07

  本报讯  近日,由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北区文化馆、市北浮山生态保护中心协办的“2023音你而行·市北浮山森林音乐会”在浮山生态园启幕,千余市民沿着市北浮山绿道登山锻炼,欣赏美景和快闪演艺。

  活动以一段青春洋溢的爵士舞开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活动路线、发放了手绘地图,便于市民寻找沿途打卡点及参与快闪音乐表演。生动活泼的儿童情景剧演出、婉转悠扬的流水亭少儿古筝演奏、唯美典雅的湖心台古典舞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家长陪着小朋友一起动手绘制“百米画卷”,描绘属于小朋友成长的独家记忆。三个景观打卡点上,众多市民游客争相与“花”“气球“风车”等装置合影留念,留下与家人朋友们在浮山的美好回忆。

  活动的压轴项目是线路终点的“草坪交响音乐会”。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40余位高水平演奏家为现场的市民游客倾情演绎了《波罗乃兹舞曲》《茉莉花》《春之声圆舞曲》等经典曲目。观众沐浴着初夏的阳光席地而坐,静静聆听天籁之音。

  “2023音你而行·市北浮山森林音乐会”旨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活动将艺术表演与健身登山、打卡赏景相结合,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的市民文体生活需求。

  (马晓婷)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