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项文化活动贺新春

2024年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2-04 16:05

  本报2月2日讯  2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崂山区政府、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的2024年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非遗月以“龙跃齐鲁 乐享非遗”为主题,旨在推动非遗连接现代生活,探索非遗创新发展之路,提升公众对非遗的认同和参与,营造欢乐节日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出席仪式并致辞。

  今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期间,青岛将推出包括非遗传承实践、非遗及传统文化、“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等板块在内的206项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为山东省文化生态名村名镇、山东省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山东省第二批非遗工坊、青岛市首批非遗传承体验基地授牌。胶州秧歌、鸳鸯螳螂拳、莱西木偶戏、吉陞堂古彩戏法等非遗项目带来精彩表演,展现了青岛非遗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勃勃生机。

  启动仪式的举办,拉开了今年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的帷幕。自农历小年至“二月二”期间,全市范围内将广泛开展非遗进社区、进景区、进商区等活动,展示非遗保护传承丰硕成果,展现非遗创新活力。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