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文明家庭 凝聚向善力量

青岛市文明家庭新春同乐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2-05 11:00

  本报2月4日讯  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青岛市文明家庭新春同乐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共建共享文明家,有礼有爱幸福年。活动在少儿合唱《花开忘忧》中拉开帷幕。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臧虹汝以“人间真情春常在 爱心传递已三代”为题,讲述了一家三代持续30年爱心助学的感人事迹;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刘洪海分享了一家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真情传递温暖的公益故事,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青岛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文明家庭创建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两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推出一批文明家庭先进典型。日前,市文明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文明家庭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走访慰问、经验分享等形式礼遇文明家庭,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