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届琅琊祭海节举办

以祭海活动为代表,琅琊镇设计“全龄、全季、全域”文旅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2-23 10:35

  本报2月22日讯  22日上午,第60届琅琊祭海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台西头祭海广场举办。作为“西海岸100·2024悠游季”重点活动之一,本次祭海节立足传承与创新,将提供优质的文旅供给与服务、多样化的文旅消费场景,助推文旅经济持续火热。

  本次琅琊祭海节以“千秋琅琊共仰 六秩人海华章”为主题,在延续传统祭海仪式基础上,探索创新节庆文化活动形式,让民俗文化扬起时代新风。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活动现场再现了古代胶东地区祭海盛况,令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传承千年的非遗魅力。

  融汇节庆活动与民风民俗,琅琊祭海历经60年创新发展,已成为西海岸新区极富民俗魅力和独具特色的文化标识之一,节庆溢出效应也日渐凸显。而以祭海活动为代表,琅琊镇近年来设计“全龄、全季、全域”文旅活动,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2023年,琅琊镇累计接待游客逾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2亿元。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