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看演艺,欢欢喜喜闹元宵

元宵佳节青岛文旅景区、街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2-23 10:36

  本报2月22日讯  元宵闹出新意,新春更添美好。元宵佳节将至,青岛各文旅景区、文博场馆发力场景营造,为市民游客提供带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节日体验,让节日更欢乐、年味更浓郁。

  火树银花,灯火辉煌,山河春醒,上元安康。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山海迎元宵·海洋悦享游、民俗庆元宵·节会欢乐游、声色绘元宵·光影逐梦游三大主题打卡攻略。涵盖山海好风光、浓浓年俗味,热闹烟火气,带市民游客一站式感受乘风逐浪、畅游海底的特色体验,庙会、灯会、糖球会的缤纷精彩,沉浸演艺、文化品读的人文美好,共赴一场山海欢庆之旅。

  各文博场馆、景区街区也推出特色文化体验。

  2月23日上午10:00—11:30,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将推出民乐演奏会,邀请市民游客感受中西文化交融碰撞。演出现场,包括《月圆花好》《喜洋洋》《春节序曲》等在内的经典作品将依次呈现,一饱听众耳福。

  元宵节当天,以“祥龙见瑞 大展宏图——天后宫里过大年”为主题的2024年青岛天后宫第25届新正民俗文化庙会再度与市民游客相逢。本次活动以非遗手工体验、传统民间游戏体验、新年祈福为主要内容,呈现吉祥中国年。

  2月23日至25日,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D馆前厅,将举办上合之珠元宵灯谜会,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节日氛围,体验浓浓文化底蕴。

  2月23日至26日,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2024青岛灵珠山庙会,本届庙会拓展5条不同主题线路。其中,在齐长城文化路线,可以看古装巡游、览齐长城遗址、看主舞台演艺,全方位感受齐长城文化。

  2月24日上午9:30,胶州图书馆将举办“龙腾飞‘阅’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特别安排包括胶州方言、歇后语等地域特色浓厚、趣味十足的灯谜130余条。

  由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北区文化馆、市北区手工艺协会承办的第二届花灯节于正月初九到正月十六在台东三路步行街点亮华彩。步行街上还设置了20余个非遗手造展位,邀请国家、省、市非遗传承人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并现场演示制作。面塑、烙画、吹糖人、皮影……琳琅满目的传统民俗加上充满新意的表达,让传统技艺更出彩乐民,让多元传承更焕新惠民。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