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交音乐季启幕

2024音乐季设计了多场精彩演出,邀请国内外顶尖音乐家助阵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1 11:04

■青交音乐季首演精彩纷呈。韩 星 摄
 

  本报3月8日讯  8日晚,青岛交响乐团“2024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姜宛书担任首席,特邀中提琴演奏家梅第扬助阵,为乐迷带来《埃尔加“威风凛凛”进行曲》《沃尔顿a小调中提琴协奏曲》《马勒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等名作。

  作为柏林爱乐乐团140年来首个担任中提琴首席的中国人,梅第扬将深沉、厚重的中提琴艺术展现给乐迷。梅第扬表示,这是自己首次跟青岛交响乐团合作,也感谢岛城乐迷的热情支持。

  青岛交响乐团2024音乐季极具艺术含金量,从乐手配置到独奏家邀约都体现了乐团的艺术考量。开幕音乐会上,张国勇总监挑选了《马勒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压轴。这部鸿篇巨制长达70分钟,被誉为音乐巨匠马勒创作史上划时代的作品。青交方面表示,大批忠实乐迷是乐团发展的基础,2024音乐季设计了多场精彩演出,乐团邀请了国内外顶尖音乐家助阵,势必为乐迷带来一个高质量、高水准、国际化的精彩乐季。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