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青岛水彩跨世纪历程

高东方水彩艺术展开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8 10:48

  本报3月17日讯  16日,由青岛市美术馆主办,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致公书画院协办的“水与彩的印记——高东方水彩艺术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出席。

  此次画展选取了高东方从1984年至2023年写生和创作的92幅作品。高东方作为青岛水彩承上启下的著名艺术家,其作品二十余次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曾入选“中国百年水彩画展”以及“百年华彩——中国水彩艺术研究展”等全面总结中国水彩艺术发展史的重要展览。

  本次展览作为青岛市美术馆“传承——青岛本土艺术家艺术文献系列展”,是青岛市美术馆在立足本土艺术发展基础上,以艺术史进程为学术方向举办的青岛本土艺术家的专题性展览系列。展览以高东方及其作品为切入口,回顾了青岛水彩30年发展史。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