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知侠长篇小说奖在青设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9 12:27

  本报3月18日讯  18日下午,刘知侠长篇小说奖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在青岛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出席启动仪式。

  刘知侠是当代著名作家,历任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山东文学》主编等,1986年定居青岛。创作的《铁道游击队》是中国当代文学重要作品之一,2019年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为促进和繁荣山东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创作,刘知侠夫人刘真骅与青岛市作家协会商定,捐赠100万元等设立刘知侠长篇小说奖。该奖由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分为刘知侠长篇小说奖大奖、刘知侠长篇小说奖优秀奖等。其中,大奖奖金为10万元。该奖立足青岛、面向全省。

  据介绍,今年恰逢《铁道游击队》出版70周年,青岛市作协设立刘知侠长篇小说奖,将对当代长篇小说创作的发展和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