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共和国致敬》《红高粱》入选 省抗战胜利70周年展演剧目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5-09-02 17:18
    日前,由青岛市演艺集团出品、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舞剧《红高粱》在人民会堂起舞。昨日记者获悉,《红高粱》与《向共和国致敬》现已入选山东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名单。 
     据悉,《向共和国致敬》是歌舞剧院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特别编排的政论体晚会,将于9月5日19:30在李沧剧院上演。青岛演艺集团董事长黄港表示,“创排此剧,不仅是对反法西斯战争的追忆和纪念,更是为了让人们铭记那些为共和国建立付出鲜血和生命的英烈。”
    黄港介绍说,《向共和国致敬》采取了政论体、全景式的戏剧形式,以年过古稀的老将军向九零后孙女讲述往事为叙事脉络,将经典歌剧《江姐》、《刘胡兰》、《白毛女》、《洪湖赤卫队》等经典片段重新组合。同时,晚会以主述人为串联形式,在原来歌剧的剧情、情节、唱段的基础上按照晚会的结构重新编织,通过大屏幕还原环境的手段创作出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主题晚会。
    而大型舞剧《红高粱》曾斩获2013年“文华大奖”和“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青岛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张乐群还透露,《红高粱》已经被列入文化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区巡演剧目,“这部剧将走出山东到其他地方巡演,我们已经确定的是9月21日在安徽合肥大剧院上演两场,广西、湖南等地也在接洽中。”(文/梁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