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往事》将登山东卫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2-26 09:28
    由黄渤、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等联袂主演的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将于2月27日在山东卫视黄金档播出。
 
    “50亿影帝”、青岛籍演员黄渤在剧中饰演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哥”、男一号王满仓。满仓由一个“笨小孩”成长为一代商业大亨,尽显平凡人的家国情怀。黄渤表示:“满仓算是青岛的阿甘。我作为青岛人,能伴随这个年轻的城市一起成长,又能参与到一个描绘青岛往事的戏里面,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剧情落地 小人物的大情怀
 
    这部剧是著名编剧赵冬苓为青岛这座有着120年历史的年轻城市量身打造的城市传记。创作时,赵冬苓从头学习青岛的商战历史,学习商业和金融知识,把自己沉浸到100年前的青岛。最终用时10个月,13易其稿,形成了一个独属于青岛的故事。
 
    《青岛往事》讲述了从1905年胶济铁路通车到1937年抗战爆发,三十二年间,发生在满仓、天佑和德发三个结拜兄弟身上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青岛开埠时期的社会风貌,描述了第一代青岛移民的创业之路。在这样的剧情背景中,剧中三兄弟个性鲜明,形象生动,满仓笨拙、天佑聪明、德发重利,三人因利益聚集到一起,又因利益分道扬镳,直到在家国大义面前才重新携手。
 
再现青岛开埠风貌
 
    《青岛往事》将满仓、天佑、德发三人的奋斗和恩怨与青岛民族工业的成长相结合,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形成和发展,同时细致入微地体现了青岛的工业、金融、纺织、航运、贸易等各行业,充分表现了青岛在不同时期的风貌和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质。剧组辗转无锡、南京、上海、横店、青岛、济南等地取景,希望从各方面真实再现青岛开埠时期的社会风貌。
 
    为了保证《青岛往事》能尽可能真实地还原历史,该剧导演张新建泡在青岛档案馆一个月翻阅各种历史资料。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百年老青岛的真实风貌,剧组还在无锡斥巨资重新搭建了劈柴院,重建了旧中山路——山东街,真正做到了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传统。
 
掀起不为人知的家国往事
 
    《青岛往事》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和独特的时代风貌——前清遗老尚存,海外洋商争叩国门,恶邻环伺虎狼在侧,军阀混战局势瞬息万变;胜利和失败,失望和追求,苦闷和奋起,令人目眩地交替出现,生活在其间的人们,自然而然地被时代赋予了波折跌宕的命运。
 
    导演张新建说,“当时的许多人在‘五四运动’之前几乎没有国家的概念,清末被割给德国做租界,后来又被日本人占领。面对不同的人,人们如何做事如何生活。我觉得这个是很具有现实意义的。”
 
    去年11月22日,这部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青岛史诗”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让全国观众领略到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独特的文化历史风貌。2月27日19:30,山东卫视天秤剧场《青岛往事》将再次精彩呈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