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国际戏剧年展 连推三部莎翁戏剧电影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3-24 14:30
    2016年恰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近日青岛大剧院宣布将在4月连续推出《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三部莎翁戏剧电影。
 
    据悉,莎翁系列戏剧电影三部曲是大剧院重点打造的陆家嘴信托荣誉呈现·青岛大剧院国际戏剧年展的重点演出项目,戏剧电影是英国国家剧院自2009年开始的一个开创性项目,旨在通过放映的形式向英国以及全球呈现当今世界舞台上最优秀的作品。简言之,就是通过银幕观看好的戏剧,把有限的优质戏剧资源以神奇的光影手段重现,延伸到观众面前,同时又忠实地再现戏剧演出的独特魅力。
 
    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全新的艺术门类,戏剧电影使全球观众不用走出国门、不需要购买昂贵的演出票,就能欣赏到伦敦西区、纽约百老汇、外百老汇上演的热门戏剧。不同于普通的电影拍摄,该形式对戏剧本身的内容坚持“零剪辑”;同时观众也可以摆脱传统进剧场看戏时视角因座位位置所受的限制,通过电影银幕以“最佳视角”观看具有“现场感”的戏剧。
 
    据悉,“英国国家剧院现场”至今已在全球45个国家的1500余个场地放映,观看人数超过300万名。由刚刚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卷福”领衔主演的莎士比亚经典悲剧《哈姆雷特》,去年10月底才结束在英国巴比肯中心的12周火热演出。在此期间首次通过“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向39个国家的22.5万名观众进行现场直播,打破直播纪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