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歌舞剧院2016年惠民院线全面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3-24 14:31
    从原创儿童剧到曲艺晚会到民乐、交响乐大型音乐会……青岛惠民演出将在2016年迎来一个新的高峰。昨日,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召开2016惠民院线发布会,宣布院线演出将于4月份正式启动,包括儿童剧《大懒猫》、交响音乐会《征程》、专场晚会《最美青岛人》在内的8台原创剧目集体亮相,同时宣布在2015年取得优秀演出成绩的民族音乐会《中国梦》、音乐情景剧《致青春》、歌剧片段晚会《向共和国致敬》,也将经过全新改版、重新编排后与观众见面。2016年,青岛文艺演出将带给市民们无限惊喜与精彩。
 
10台惠民演出家门口看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青岛市歌舞剧院推出的2016惠民院线将从今年4月持续到8月份。在此期间,市歌舞剧院将陆续在梦幻剧场、李沧剧院、四方剧院等地推出9台今年新创、3台经典改版的晚会及剧目,累计完成45场公益演出。其中,4月8日、9日,儿童剧《大懒猫》将首先亮相梦幻剧场,4月15日、16日《中国梦》也将再次与市民见面。
 
    其中,今年创编的晚会及剧目包括:反映当下热点话题的儿童剧《大懒猫》、将流行乐与传统经典相结合的交响音乐会《征程》、以“民乐与时尚”为主题的民族现代音乐会《绽放》、捕捉青岛人积极向上闪光点的专场晚会《最美青岛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的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将音乐与话剧表演熔于一炉的儿童音乐剧《白雪公主》以及经典交响乐音乐会《青春的火焰》。
 
    另外在2015年演出基础上全新改版的3台剧目包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民族音乐会《中国梦》、音乐情景剧《致青春》以及由歌剧片段串起的情景音乐晚会《向共和国致敬》。
 
    市歌舞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延续‘高水平、低票价’的原则,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够享受到这场文化盛宴的实惠与精彩。”
 
青岛原创IP传达满满诚意
 
    “近些年,青岛的儿童剧市场风生水起,但大多都是改编自经典童话的剧目,真正属于青岛的原创‘卡通形象’十分罕见。”市歌舞剧院说唱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重点打造的原创儿童剧《大懒猫》,是真正意义上的“青岛IP”。“从剧本到人物设计全是青岛原创,希望这部作品能够成为一个范本,以带动青岛的整体儿童剧创作氛围。”这位负责人介绍,《大懒猫》不仅遵循了传统儿童剧的创作规律,还加入了很多时下的热门话题。
 
    “原创”是青岛歌舞剧院2016年惠民院线的关键词之一。除了《大懒猫》,主题晚会《最美青岛人》也是市歌舞剧院说唱团继方言剧《劈柴院传奇》《安监专场》《孝感天下》之后,又一台本团自创、自导、自演的专场晚会。该台晚会以相声小品为主,充分捕捉青岛人那些积极向上的闪光点,弘扬岛城那些朴实善良的人和事,让一幅幅独特的“青岛人文风景”在市民的心中流动。而在2015年院线深受观众追捧的原创音乐情景剧也迎来了“升级版”,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小鲜肉元素以及少年组合TFboys的歌曲,使其更加年轻化、时尚化。
 
    “融合”则是2016年惠民院线另一关键词。市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今年特别打造民族现代音乐会《绽放》,民族乐团负责人介绍,他们首次尝试让演奏员参与到剧情表演中,为诸多耳熟能详的传统曲目增添了新的生命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