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集团两种期刊入选全国优秀少儿报刊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6-03 14:24

日前在京举行的2016年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公布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优秀少儿报刊名单,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环球少年地理》连续三年、《小葵花》连续两年入选推荐名单。

向全国推荐优秀少儿报刊活动是少儿报刊出版工作的闪亮品牌,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开展7届,入选的优秀少儿报刊体现出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代表了我国少儿报刊最高水平。2016年优秀少儿报刊推荐活动报送数量更大、覆盖面更广、评审工作更加严谨,最终从报送的188种少儿报刊中评选出61种。

2013年1月11日,青岛出版集团与美国《国家地理》正式签订版权合作协议,《环球少年地理》正式创刊。在引进《NG KIDS》原版栏目的同时,主打中国特色原创栏目,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拯救中国稀有野生动物、中国特有的自然风貌为方向。

《小葵花》 已有51年的悠久历史,由前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题写刊名。《小葵花》 坚守经典儿童文学阅读阵地。杂志汇聚张之路、常新港、安武林、汤素兰、王勇英等名家原创作品,同时注重团结慈琪、麦子、米吉卡、童子等新锐作家,给经典的醇厚增添了几分清新时尚气息。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