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印:咱们的抗战老兵》出版发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6-29 09:57

昨日,由平度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采写和主编的《手印:咱们的抗战老兵》一书正式出版发行,作为一份特殊礼物向建党95周年献礼。

据了解,该书以“老兵”签名的手印和新老照片为主线,附以人物简介和部分人物通讯,以较为生动丰满的人物史料,为后人研究这段历史留下了弥足珍贵的一手资料,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珍贵资料。

烽火虽已远去,精神需要传承。该书编纂期间,平度市组织志愿者队伍,对200多名抗战时期的老党员和复员退伍军人进行采访、收集资料。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他们行程15000多公里,入户采访1000多人次,查阅人事、军史、党史、地方史等资料300多万字,历经8次修改,最终形成书稿30多万字;为200多位采访对象拍摄照片5300多幅,摄像累计9300多分钟,采集手印300多张,收集老物件、老照片100多件;制作人物专题片14部,制成音像档案资料片150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