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长征》再推多语种版本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0-21 14:08

记者昨天从青岛出版集团获悉,由青岛出版集团和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合作推出的图书《中国—新长征》,将继英文版之后,陆续推出韩语、德语、俄语等多种版本,以此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1年,为纪念长征胜利75周年,青岛出版集团投资100万美元,联合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启动了《中国—新长征》项目。主创团队由两位外籍作家和14名中外知名摄影师组成,历时两个多月重走长征路,用文字和图片记录长征沿途各地人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征途上展现出的生机与活力。

在昨天的《中国—新长征》座谈会上,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哈罗德·威尔顿特别透露,澳大利亚的这家出版机构早在30年前,就曾经与中国的出版机构合作推出主题为“中国长征”的图书,2011年的《中国—新长征》则更多记录了昔日长征沿途发生的巨大变迁,它为西方人了解当下的中国提供了一条崭新的特色路径。

据悉,青岛出版集团与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的合作仍在继续,2015年,在国家大力倡导“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青岛出版集团将文化合作的目光转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作为英文版合作出版方的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在今年5月与青岛出版集团签订了阿拉伯语版的海外合作推广协议,未来,《中国—新长征》还将陆续出版韩语、德语、俄语等多种版本,进一步推动出版领域的“文化走出去”。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