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影视力量“亚微节”三连冠

--《爱神之夜》荣膺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1-09 09:05

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简称“亚微节”)的重头戏——“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临沧举行,由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爱神之夜》获最佳作品奖,同时本片导演于奥获得最佳导演奖。据亚微节组委会介绍,本届亚微节共收到应征作品3258部,其中国外和境外作品68部,参评作品在数量上超过历届亚微节,青岛影视力量再度折桂,更显含金量十足。

2013年,首届亚微节将永久举办地定在云南临沧,通过借鉴戛纳模式,打造小城市电影节模式,每年秋季举办一次,最高奖项称为“金海棠奖”,以临沧独有的花卉长翅秋海棠(因其花蕊金黄又称金海棠)命名。

虽然亚微节的历史只有三年,却与青岛有不浅的“缘分”,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更是屡获殊荣:2014年第二届亚微节,首次报送作品参评,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就凭借《会议终结者》获得最佳作品奖;2015年第三届亚微节,又凭借《马旦儿的青春期》再获最佳作品奖;而此次《爱神之夜》获奖,则使得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最佳三连冠”的美誉。据悉,《爱神之夜》是2014年中国·青岛微电影基地在城阳启动后拍摄的6部“咖啡短剧”系列作品中的一部,其音乐剧的形式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评委会认为,相对于剧情片与纪录片,音乐剧《爱神之夜》在文艺感与形式感方面均有不俗的突破,为近几年国产微电影中的佳作。

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于涌表示,与前两届在亚微节上获奖相比,这一次手捧奖杯,“回忆多于兴奋”。回想到团队拍片时熬夜苦战的经历,他有些动情:“我们能够再次获奖,既为青岛这座影视之城再增添一分色彩,也是对社会各方支持的一个回报。”

青岛籍青年导演、现任中央电视台语言类节目导演的于奥当天从北京飞到临沧领奖。这部她两年前拍摄的短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青岛大杂院里的幽默爱情故事。于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电影作为互联网时代发展起来的新鲜事物,以其短小精悍、制作成本低而又不失艺术深度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年轻导演、编剧甚至演员的关注与参与,并迅速成为他们演艺事业起步及成长的良好平台,“微电影节作为一个平台,给了像我一样爱好电影的年轻人一个展示的机会。”

本届亚微节举办了开幕式、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金海棠奖”颁奖晚会等传统活动,同时增加了群众文化展演、优秀微电影展播等活动。参展作品突出了思想性、艺术性、国际性、大众性。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