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动文艺创作 从“高原”走向“高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2-18 08:33

全市重点文艺作品创作生产调度会昨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努力推动全市文艺精品创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力打磨提升文艺精品,用文艺作品推动社会发展、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念,向全国“五个一工程”和省“文艺精品工程”奖发起冲击。

据了解,推动青岛市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将严格遵循项目管理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明确责任分工,各方牵头推进,实现青岛文艺创作大繁荣。其中戏剧创作以市文广新局和青岛演艺集团为主,影视剧以市文广新局和有关影视企业为主,广播剧以市广播电视台为主,歌曲以市文联为主,图书以青岛出版集团为主。

近年来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成绩喜人:长篇报告文学《见证:中国乡村红色群落传奇》被中国出版集团列为建党95周年重点推荐读物,40集电视连续剧《青岛往事》成功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中国密码》、《老伴》和《女大学生的太阳部落》入选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影视剧剧本孵化计划,舞剧《法显》在北京成功首演。与此同时,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还缺少“高峰”,尤其缺少有把握冲击全国“五个一工程”和省“文艺精品工程”奖的作品,这是必须实现突破的工作重点。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广大文艺界工作者将进一步增强使命与担当意识,定准目标,发挥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作品的艺术价值,全面梳理已完成或正在推进的重点作品,推动重大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文艺作品的打磨提升,将全市的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