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社《少年读史记》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6 10:49

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典礼上,经过广泛、专业的评选,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少儿国学读物《少年读史记》以其深厚的国学底蕴和崭新的时代内涵斩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成为获此殊荣的全国100种图书之一。这是青岛出版社第三次斩获该奖。此前获奖图书分别是《中国针灸史图鉴》和《中国水生贝类图谱》。

作为与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齐名的中国“出版三大奖”之一,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的获奖作品是主办方从过去两年出版的50多万种出版物中评选出来的。

《少年读史记》系列图书由中国台湾著名学者、儿童文学作家张嘉骅历时3年编写而成,包括《绝世英才的风范》《霸主的崛起》《辩士纵横天下》《帝王之路》《汉帝国风云录》等五卷。该书自《史记》原典的《本纪》《世家》和《列传》中,精选出从尧舜到汉武帝时期的帝王、将相、世家公子、思想家、教育家、军事家以及辩士、刺客等杰出人物的事迹,用儿童的语言和现代的视角重述《史记》,以新的形式赋予经典新的时代内涵。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