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向阳下乡记》《二泉》位列2017文化部九大重点民族歌剧其中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0-20 08:34
   在结束了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的演出后,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又担当了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的伴奏重任。应原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之邀,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近日赴江苏大剧院为民族歌剧《二泉》伴奏,受到了业界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获得中国文化部扶持的民族歌剧全国一共有九个,青岛(创排)的《马向阳下乡记》与无锡(创排)的《二泉》位列其中。我们的交响乐团能在一年内为两个国家扶持项目担任伴奏,实在是一份令人振奋的殊荣。”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在接受采访时难掩自豪之情。
 
   民族歌剧《二泉》以华彦钧(瞎子阿炳)的坎坷一生为主线,表现出其对音乐、对光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为民族歌剧奏乐,需要与舞台上演员的表演、唱段进行无缝衔接,任务量大、技术要求高,对交响乐团来说是巨大的考验。”该交响乐团指挥黄炎佳告诉记者,经过去年“黎明”系列“春、夏、秋、冬”四大主题音乐会演出的历练,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演奏水平有了质的提高,日渐成为青岛交响乐事业中的生力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