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表彰2014—2017年度 获省级以上奖励文艺精品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9 16:00
    为全面展示青岛市文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青岛文艺精品创作热情。近日,青岛市对2014—2017年度荣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奖励的文艺精品项目进行了通报表彰。
 
   其中,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荣获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舞剧《法显》等6部作品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舞剧《法显》、电视剧《青岛往事》等33部作品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另外,青岛还有61部作品获国家级奖励、9部作品获省级奖励。
 
   “文艺精品是城市文化力量的凝聚与迸发,是建立在高原之上的高峰。”青岛市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实施了文艺精品项目扶持奖励政策,打造了一批凸显“青岛印记”的文艺精品,完善文化产品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涌现出众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
 
   据悉,下一步,青岛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