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院《大闹天宫》赴菲律宾演出获赞誉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5-23 09:41

    近日,应菲律宾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邀请,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派出24人组成的京剧《大闹天宫》剧组赴菲律宾马尼拉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此次京剧院带来的三场演出吸引了包括菲律宾文化部部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在内的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该剧也凭借精彩的唱段和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得到了马尼拉观众的热烈追捧。 菲律宾文化部部长更在观看演出后给出极高评价,认为该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展示了青岛文艺创作方面的蓬勃活力。

    此次出访演出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菲律宾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据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介绍,“我们原定计划演出两场,但由于演出太受欢迎,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所以应菲律宾国家文化中心和当地观众要求,又加演了一场。”张克岱表示,京剧《大闹天宫》一剧既能全方位地体现京剧唱、念、做、打的表演程式,又将孙悟空这一中国家喻户晓的经典形象塑造得活灵活现,是一部具有艺术深度的优秀作品。
  (青岛日报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