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戏曲频道播出《青春飞扬的青岛京剧院》

来源:文艺处发布时间:2018-08-02 10:33
    7月26日下午, CCTV-11央视戏曲频道《戏曲采风》播出专题片《青春飞扬的青岛京剧院》,时长15分钟。专题片主要报道了青岛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培养情况及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经典现代京剧展演季演出盛况,这是青岛演艺集团青岛京剧院今年第四次在央视亮相。
 

    近年来,青岛京剧院把青年京剧人才的培养和京剧艺术的传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演员的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剧院的发展充满了朝气和活力。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京剧人才,剧院采用“请进来、送出去”拜名师学艺的方式,来提高青年演员的表演艺术水平,目前已为十几名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举办了拜师活动,得到杜近芳、梅葆玖、尚长荣、李鸣岩、赵鸣华、燕守平、薛亚萍等著名京剧艺术家的一对一的传授,他们的表演水平得到较大的提升,形成了流派纷呈、行当齐全的良好局面。剧院打破了戏曲院团论资排辈的惯例,大胆启用青年演员担纲传统京剧折子戏、大戏和现代京剧的主演,用“大戏”历练青年苗子,以新剧目托举青年人才,带动青年人才成长。
 
    青岛京剧院将继续加大京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年京剧领军人物,让青岛京剧事业的发展后继有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