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作家再获“鲁迅文学奖”

来源:文艺处发布时间:2018-08-15 16:40
   8月11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名单揭晓,由我市作家许晨创作,青岛出版社与作家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这是继我市作家、省作协副主席铁流与徐锦庚合作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之后又一次荣获大奖。鲁迅文学奖是中国文学创作最高荣誉之一,与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各单项奖每2年评选一次,每4年评选一次鲁迅文学奖大奖。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有三位山东作家上榜,许晨凭借《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获得报告文学奖,我市另一位作家耿林莽的诗歌《散文诗六重奏》获得提名。

   此次《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的获奖,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指示精神,加强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繁荣青岛文学事业的坚实一步。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