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冲奖”版“马向阳” 市人民会堂连演两天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7 09:24

5月7日、8日,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市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市人民会堂上演。作为该剧五月底冲击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前的最后一次本土展演,两场演出均将亮出“冲奖”阵容的最新版本,并将以惠民票价回馈岛城观众。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开幕。本届艺术节共有戏曲、话剧和儿童剧、音乐舞蹈杂技三大门类共计38个作品入围参评。歌剧《马向阳下乡记》是其中唯一代表山东省参与“文华大奖”角逐的作品。

《马向阳下乡记》塑造了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向阳,讲述他下乡当第一书记、扶贫济困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浓郁地域特色的当代乡村喜歌剧,曾经在两年内三次晋京唱响全国舞台,并在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等歌剧舞台取得佳绩。

自入选“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后,《马向阳下乡记》主创团队对该剧进行了又一轮精雕细琢。据总导演黄定山介绍,该剧最终“冲奖”版本压缩了15分钟,修改了30多处,“此次在市人民会堂的演出,完全按照5月下旬亮相上海参评的版本,我们把最强版本先交给家乡观众检验。”

作为“冲奖”之前的“检验场”,此次演出还制定了最低80元、最高160元的惠民票价。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