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复排程派经典《锁麟囊》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6 09:49

继复排梅派大戏《西施》之后,程派大戏《锁麟囊》将于8月17日和18日晚7:15在四方剧院与岛城戏迷见面。该剧由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马凤凤、张艳宁,鼓师梁志鹏、琴师梁秀秀等一众青年演员“挑大梁”,并得到诸多业界前辈鼎力扶助——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张火丁亲授,著名京剧作曲家万瑞兴担任乐队指导,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吕昆山担任复排导演。

吕昆山被专家认为是当今京剧舞台上难得的一位“小花脸”,与程派大青衣张火丁合作多年,他的督阵也给青岛京剧院的年轻演员带来了信心。他告诉记者,“我们所能带给演员们的指导和点拨,不过就是带领着这帮年轻人在舞台上通过唱腔、念白,以及演员之间的交流,寻找到戏的亮点。”

戏中担任主演的马凤凤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程派研习班、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她师承张火丁、谯翠蓉、尚庆云、李文敏、王熙苹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