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京剧院获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金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0 16:32

本报9月9日讯 日前落幕的第四届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上,青岛演艺集团旗下的市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二级演员巩发艺,凭借参赛剧目《秦琼观阵》,历经层层“突围”,最终以优异成绩将大赛一等奖(金奖)收入囊中。

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是由青海省戏剧家协会联合黄河流域各省、市、自治区戏剧界发起的一项戏剧展演交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提升中青年戏剧工作者艺术水平,选拔推介专业技术人才。此次大赛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涵盖了京剧、豫剧、秦腔、评剧、河北梆子、藏戏等23个剧种,130余人参赛。

巩发艺工武生、文武老生,师承李光、周文林、张幼麟、周龙、张四全、张善麟等京剧名家。曾荣获全国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表演奖、山东省京剧折子戏展演优秀表演奖、山东省戏曲红梅大奖赛一等奖等奖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