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台好戏下月在青竞逐国际戏剧学院奖

●市话剧院原创话剧《家有遗产》在列 ●志愿者招募活动截至10月2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7 10:10

本报10月16日讯 记者今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11月1日至6日,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将为时尚青岛带来连台好“戏”。17台国内外顶尖戏剧在青岛角逐学院奖,青岛市话剧院新创大戏《家有遗产》在列;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纲评委会主席,目前,组委会已面向青岛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启动志愿者招募活动。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开幕式、优秀剧目展演点评、颁奖典礼三个环节组成,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6个国家的17部优秀剧目入围,其中既有国家剧院,也有地方和民营剧团,更有众多国际顶级剧团参与角逐,充分体现了“国际戏剧学院奖”的广泛参与度和国际化视野。

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的评委会主席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纲,共集聚11位国内外戏剧界专家担任评委会委员。11月5日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将举行群星汇聚的颁奖典礼,届时,韩童生、孙楠、易烊千玺、刘昊然等众多知名嘉宾以及众多青岛籍明星将亮相红毯。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为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本届学院奖中来,实现与知名嘉宾面对面、亲身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现已面向青岛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启动志愿者招募活动。

报名要求:对戏剧艺术充满兴趣,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有较高的人文修养,充满热情,富有责任心,乐于服务。语言表达沟通能力强,文案策划设计能力以及英语口语能力突出者优先。志愿者招募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

“国际戏剧学院奖”是中国最高戏剧奖项,由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发起创办,旨在鼓励话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推动戏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中国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每届都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院团参赛,为国际戏剧行业树立起了强大的学术标杆和人文典范,在国内外戏剧界享有盛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