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原创动画电影角逐金鸡奖

《C9回家》候选“最佳美术片” 片中出现青岛地标式风景超过50处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1:08
■青岛原创动画电影《C9回家》剧照。


   10月22日揭晓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中,富含不少青岛元素。在青岛拍摄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入围“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青岛籍编剧阿美凭借与王小帅联合担任编剧的《地久天长》入围“最佳编剧”。还有一部鲜为人知的动画电影《C9回家》,由青岛原创出品,它与《风语咒》《白蛇:缘起》以及“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熊出没”系列等知名大IP一起,候选“最佳美术片”。

《C9回家》由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制作,从2011年到2018年,整个创制过程历时7年,其中单是剧本的编写和人物原图设计就用去了三年时间。影片讲述了地球小伙伴与来自克里里星球的“C9”外星人成为互相信任的朋友,共同阻止邪恶计划,保护生态家园的故事。

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院长赵晓春在得悉《C9回家》入围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的消息后激动地表示,金鸡奖是中国电影圈公认的专业权威奖项,就好比中国的“奥斯卡”。“《C9回家》能够与国内众多知名大IP一同入围,本身就是大成果,也反映了这部作品在创作题材、艺术和技术水准上的含金量。”

据介绍,《C9回家》这个关乎海洋新能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讲给孩子们听的关于友情和亲情的科幻故事,发生在一个名为“岛城”的虚拟城市,处处彰显动画出品地青岛的美好城市形象。片中出现的海水浴场、“五月的风”雕塑、栈桥、小青岛、跨海大桥、灵山岛、信号山、海底隧道、基督教堂、天主教堂、崂山仰口风景区等青岛地标式风景超过50处。巧合的是,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灵山岛海域,也就是《流浪地球》在青岛的拍摄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园一带,正是影片开场神秘外星生物“C9”被地球小伙伴搭救之地。赵晓春表示,这个属于青岛的科幻故事,同时也在打造一张推介青岛文化旅游的新的城市名片。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