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青秀》重装上演

融入更具中国风味故事元素 创新艺术形式和舞台效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7 11:19
图为新版《青秀》演出现场。 王 雷 摄

唯美的中国风意境,震撼的视觉效果,12月25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的《青秀》秀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青秀》焕新盛典在此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全新升级的《青秀》将于12月26日正式面向观众上演,在保留原版精华内容的基础上升华故事情节,融入更具中国风味的故事元素,以创新艺术形式和绚烂舞台效果,呈现一场颠覆性的城市大秀。

记者了解到,全新改版的《青秀》将继续以“八仙过海”神话传说为创作背景,由中国本土团队创排完成。整场演出共包含5个章节,演出时长60分钟左右。在剧情方面,新版《青秀》主要讲述八仙在追求成为“真仙”过程中,面对种种劫难,直面各自“心海”,最终大道所成的故事。而在这其中,还增加了“龟精灵”这样一个负责搞怪的反派角色,让诙谐有趣的演出氛围贯穿整个故事脉络。

《青秀》总导演刘志晖告诉记者,在技术设备方面,新版《青秀》最大亮点是在舞台上增设十二块雨丝幕设备,“这些雨丝幕全部经由手工制作而成,通过舞台空间的前后视觉分割,增强舞台虚实结合的水墨光影效果,营造唯美的中国风意境。”刘志晖说。而随着故事情节层层推进,所有高科技舞台设备在舞台开合间,将宇宙、海底、群山等不同维度空间的场景逼真显现,同时,配合音乐、舞蹈、杂技等更为多样化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完全置身于光怪陆离的剧情之中。

作为独具青岛特色的文旅演艺品牌,今年4月29日,《青秀》首演取得了巨大成功,仅仅半年时间就3次亮相央视舞台,获得了业界及观众的良好口碑。此次焕新升级后的《青秀》,将在内容升级的同时,成为深度挖掘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牌的强有力手段,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融创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秀》焕新升级,在带动青岛文化产业升级,丰富青岛文旅业态,打造集多元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度假目的地的同时,将持续激活城市夜间旅游市场内在驱动力,完善青岛夜间旅游和冬游青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青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