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山丘 等待一个新的自我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5 14:38
张宗纲
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水彩画会理事,青岛水彩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次参加国家、省级美术展评,参与国际水彩沙龙展等国内外艺术展览。数次参与组织国内外水彩交流、写生活动。作品入选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
张宗钢在青岛老城等地写生;绘画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城系列——印象老城》
《城系列——午后》
《山系列——崂山初秋》
《乡系列——长崎》
《船系列——待发》
《城系列——老城夕照》
《城系列——日常时光》
《城系列——街角》
《山系列——村口石桥》
《乡系列——游船码头》
《乡系列——村寨》
《乡系列——背影》
 

从老城到乡间,从市井到堤岸,从大陆到域外,从山海到江南。

张宗纲的艺术行程,大都是伴随着水彩写生的步履。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一路前行,南北西东。如梭的岁月在画中留下印记,描绘出一个个斑斓的场景,也成为他生活难以分割的一部分。

事物细细品味到极致,就成为“道”。水彩也是,上善若水,一杯水的张力,在画家的笔下晕开颜色,融进纸里,再挥发到无影无踪又无处不在……享受物理现象中的这份感性力量,水滴亦是大海。静观这些画作,依稀可听见笔锋过纸面的沙沙声,看到颜色随着水的推波助澜呈现出的魔法……张宗纲这些年来的大量水彩写生,记录下他的行旅与情感,让他志于道而仰之弥高;这些画作同时为我们拉开一道道风景的视窗,令观者赏其美而得享静怡。

庚子新年的这个特殊的冬春,让更多的人领悟到生命的真正意义。每一个努力的人,每一个坚持不懈朝着目标行走的人,都值得尊敬。期待张宗纲能在艺术之路上越过山丘,找到一个新的自我。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