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幻的《青岛印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8-17 09:44

画家田建新和李同舟合作为上合青岛峰会主场馆创作了水彩画《青岛印象》。他们在谈起这幅画的创作时,说这幅作品的灵感来自俯瞰青岛的美丽感受。蓝天碧海之间,绿树掩映之中,一座座欧式小楼的红瓦白墙高低错落,参差有致,如蹦跳的音符和优美的旋律,伴随着不息的潮声,优雅地回荡在城市的上空。在创作过程中画面的色彩他们主要采用了蓝和红灰色作为主题色,避免了红色和绿色过于强烈的反差带来的不协调,再加以变化的节奏,更好地显现出这座城市的清新明丽、和谐动人。在绘画语言上他们采用了构成的方式,以大小不同的几何形与长短变化的线条穿插分割于整个画面,按照形式美的法则,运用形体线条的比例与位置的变化,力求把印象中青岛城市跳动的韵律美展示出来。

田建新系青岛艺术学校美术教师。李同舟系青岛当代水彩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外聘教师。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