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齐鲁文化名家评选揭晓

我市刘永贵王绍波李发成入选

来源:干部处发布时间:2018-12-17 11:30
      山东省第二批齐鲁文化名家评选日前揭晓,共有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文化经营管理和文化科技等领域20名高端领军人才入选,我市占得三席。其中,青岛出版集团刘永贵(刘咏)入选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界名家,青岛大学王绍波、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李发成(铁流)入选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界名家。

      齐鲁文化名家工程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的重点人才工程。每4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20名。省财政安排专项经费,对齐鲁文化名家承担重大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提供资助,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齐鲁文化名家给予奖励。

      刘永贵现任青岛出版社副总编辑。35年来,在图书出版领域牢牢把握出版导向,坚守、创新精品出版方向,主持编辑出版承传优秀文化的大项目50余项,获中国图书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图书奖46项,曾获“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第四批领军人才”“山东省百名有突出贡献的新闻出版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王绍波现任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水彩画会会长,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长期从事水彩画、中国画的教学与创作,水彩作品《渔歌》荣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水彩画作品《四季歌》荣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铜奖,水彩画作品《秋》、《酥油茶》曾蝉联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水彩·粉画大展金奖。

      李发成(铁流)现任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曾获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报告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著有长篇报告文学《支书与他的村庄——中国城中村农民生存报告》、《中国驱逐舰备忘录》、《槌下硝烟》、《一个民办教师的故事》、《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中国民办教育调查》等。

记者:管理员